濑名安子

爱生活爱搞事

片段


  就是那个时候了,那是中岛敦最感到无助茫然的时刻。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否需要他这样一个存在,也不清楚自己有没有在某人心中存有一席之地,甚至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背影也好过于无。

 
   中岛敦踢着地上被踩变形的易拉罐,地上的泥水飞溅。

  他觉得这个世界美好又混乱。教人下棋,总是慈眉善目的街边老爷爷和无恶不作的流氓地痞纵火犯呼吸着同一片空气共享着同一片天空,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不愿为人知的另一面,老爷爷热爱年轻人的拳击,流氓混混格外爱惜自己邻居家的妹妹。

 
自己也是个矛盾的结合体,人和妖两边都不受待见。
 

  他把易拉罐踢到一边,盯着手中奶油正在融化沿着蛋筒流到手上的抹茶冰淇淋,觉得冰淇淋也在回望着他。被注视的感觉太过真实,中岛敦不由得手抖了一下。前方的巷子尽头传来脚步声,那人似乎不耐烦地加快了脚步。

  
  中岛敦小心翼翼地把视线从冰淇淋上挪开,来人气势汹汹一把抓住中岛敦的右手,在腕关节处稍稍用力,便让化得不成样子的冰淇淋脱了手。接着一块手帕覆了上来。

 
  中原中也皱着眉帮眼前愣住的人擦干净手,然后把手帕随手一丢进了墙边的垃圾桶。拉着人的手扭头就走。

  “小鬼,可算找到你了,回去吧。”

  “没有人是不被谁需要的,至少你不是。”

评论

热度(26)